前往慕尼黑的IC上,充滿年輕活力(酒味滿滿)的大屁孩們不斷歡唱,揮舞雙臂,我完全理解他們的快樂,雖然其他乘客要崩潰了! 

坦然,是旅途上必備的能力!我拿起朋友的小說,不停地啃著早上準備的水果便當(德國的水果真的蠻便宜的),聽著搖滾樂[整體而言,就是不協調的畫面],三個小時的車程從斯圖加特出發,很快便抵達目的地。

C360_2013-08-09-10-42-56[1]

 

文章標籤

luvyi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Meininger hotel Munich city center

Landsberger Straße 20, 80339 München, Germany

選擇和Cologne同一個旅館系統的Meininger,距離Hbf,只需要一站(可以非常迅速抵達市中心的景點),從車站走到青年旅館約10分鐘。

設備跟Cologne沒有很大的差異!

文章標籤

luvyi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6078

Alte Eppelheimer Straße 50, 69115, Heidelberg

首先提供青年旅館官方網站的訊息

S  breakfast buffet (3 €)應該漲價了,我們入住時並未使用他們提供的早餐!

S  24 h access with your own key (No curfew / No lockout)

文章標籤

luvyi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6388.JPG

 

簡單的吃了早餐,出發前往纜車搭乘處,用海德堡卡換取纜車票以及城堡套票。海德堡城堡是建於十三世紀的古城,座落於國王寶座[Konigsstuhl Mt.]山頂上,城堡的年代背景約於十四世紀末,具有非常堅固(厚)的壁壘和城牆。走進城堡,有兩個名聞遐邇的景點,一個是藥學博物館,另一個是舉世聞名的「大酒桶」。

 

(纜車票)

文章標籤

luvyi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6466.JPG  

DSC06444.JPG      

夜太黑,其實一點都不黑,吃著冰淇淋等待美麗的夜晚來臨,都要睡著啦!終於時間來到晚上八點,大夥決定出去晃晃囉!

搭車直達舊城區的市政廳廣場,此時夜幕漸漸低垂,真的是漸漸的,因為天黑的很慢,我們也可以抓緊時間拍拍日落中的海德堡。這座既古老又年輕的城市,大學生滿街都是,整座城市就是學校

DSC06440.JPG

文章標籤

luvyi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海德堡,Ich hab' mein Herz in Heidelberg verloren,二十世紀德國流傳的著名歌曲,讚嘆海德堡的美,意境雋永的歌詞恰恰就是旅人的心,完完整整陷落於其魅力之中。

DSC06107.JPG  

坐落於內卡河畔,內卡河在此處由狹窄而陡峭的Odenwald山谷流向萊茵河河谷,並與萊茵河在海德堡西北20千米的曼海姆交匯。著名的海德堡城堡位於高出內卡河200米的 Königstuhl 山上,俯視狹長的海德堡老城。舊城區就在距離車站不遠處,步行亦可到達,似乎是現代與過去的交錯,沿著通往舊城區的磚頭道路行走,仿若時光倒流。

提早抵達海德堡,詢問DB工作人員,拖著不重不輕的行裡,穿過車站內賣場,找到了我們要入住的青年旅館Steffi's Hostel。

打開擺明了就是貨倉大門的電梯門,沒錯,電梯門就是必須徒手打開,緩緩上升至三樓,雖然還未到能夠Check in的時間,不過可以寄放行李*'∀`*

文章標籤

luvyi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經過一小時的車程,我們來到了以以溫泉療養地著名的亞琛。作為神聖羅馬帝國之後的重要鐵路匯集點,亦為工業與商業集會中心。

DSC06038.JPG

DSC06062.JPG

食品工業的部分主要生產杏仁糖、巧克力、薑餅(就是伴手禮特區拉,但是薑餅的味道非常特別XD,所以什麼辦手禮都沒買…)。

早期由凱爾特人與羅馬人相繼統治,而後在查理曼統治的時期,於亞琛建造宮廷禮拜堂,也就是現今的亞琛大教堂。亞琛大教堂乃德國第一座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。曾有三十二個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在此城市進行加冕儀式。

文章標籤

luvyi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波昂是一個擁有2000年歷史的古老城市。曾經作為科隆公國的首都直至18世紀末。而最著名的城市之子即是於1770年12月16日出生在此座城市的作曲家貝多芬。除此之外,波昂也是著名的大學城,整個城市與波昂大學融合為一,處處洋溢青年學子的氣息(可是我們沒有遇到年輕的帥哥,只有遇到有型的中年叔叔XDD)。

DSC05977.JPG  

知名的景點包含波昂明斯特教堂、舊海關(Altzoll,是萊茵河邊以前的一個防禦工事)、舊市政廳(建於1737 洛可可風格,是城市象徵)、選候宮(現在作為波昂大學的主樓)、霸波爾斯多夫(Poppelsdorf Schloss,科隆選帝候的修養地)、星星門(Sterntor,舊址位於和平廣場的星星街上,因城市交通工程拆除,但在居民的企盼下重建)、舒曼故居(音樂家舒曼逝世之處,位於波昂Endenich,現在作為波昂市音樂圖書館使用)Godesburg城堡遺址(位於城區Bad Godesberg的山頂)等等。

我們抵達波昂時,日正當頭,雖然還未正午,但天晴無風,非常炎熱,比起尋找景點,更迫切尋找飲料或冰淇淋!!!

文章標籤

luvyi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日天氣晴(!?),是大晴天,天氣好到我想哭,因為太陽太大了!哈哈,果然是標準的亞洲人阿!!!

千辛萬苦的買到邦票後搭上RB(邦票適用慢車,RB、RE、S-Bahn、U-Bahn)前往距離科隆10分鐘車程不到的布魯爾,(迅速抵達)一出火車站即可發現皇宮

DSC05954  

[票務訊息Quer-durchs-Land-Ticket
一人44歐,二至五人每人加6歐。意思就是1人44歐、2人50歐、3人56歐、 4人62歐、5人68歐!!!說實話,跟我原本爬文查到的資料差太多了=  =S不過因為有五個人,所以整體平均下來仍舊比特惠票(早鳥票)便宜(德國真的很適合5人旅行耶!!!) ]

文章標籤

luvyi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5866.JPG

科隆,自古以來就是人口繁多之地,更是萊茵河地區的經濟和文化重鎮。超過兩千多年的歷史,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。是的,大家提及科隆,絕對都會想到科隆天主教主教座堂,也就是科隆大教堂。於1996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,也是德國境內第二高的教堂(僅次於烏爾姆市的烏爾姆主教座堂),起建於13世紀,時斷時續的工程一直到19世紀方能宣告完工,總共耗時超過600年,一直到現代仍然修繕工程不斷,包含今年暑假(雖然如此,仍舊壯觀阿) 。除了這座名聞遐邇的教堂,還有一些頗具知名度的博物館,如路德維希博物館、羅馬日耳曼博物館等等。

DSC05876.JPG

DSC05888.JPG

隨後我們進入教堂內部仔細參觀,壁畫、玻璃彩窗,是阿,真的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美與震撼感,心中的澎湃如波濤般洶湧,在岸邊激起雪白的水花。跟著隆重的音樂聲,我們,每一步走的緩慢而小心,愈深入內處,愈無法輕易移動腳步,深怕一不小心,錯過了哪一幕。

文章標籤

luvyi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